close

凌晨四點十分左右突然聽到手機的鈴聲

突然彈起來,很怕自己遲到讓奶奶等我們。

雖然昨晚很早睡,但實在太睏,因為我的鬧鐘是設定四點啊。😅 奶奶的民宿房間是沒有冷氣,但是很涼爽,早晨起床還是可以感覺到一絲涼意,奶奶昨晚也有提醒我們早上出門要穿長袖。

四點半準時出發,我們到門口,奶奶已經在外面了,突然跟姊姊看到民宿的外面有一隻野生梅花鹿,是有角的那種歐。我們倆就蹦蹦蹦的跑過去,想要拍照,結果梅花鹿被我們嚇跑了,哈哈哈!奶奶完全鎮定(可能看習慣? 

後來奶奶看著後面的山說了一大堆的日文,依照語意跟動作,我們猜奶奶的意思是今天霧跟雲層太厚,有可能看不太到富士山。

  

就這樣我們跟著奶奶出發到她拍富士山的秘密景點1,這裡是一個湖邊,奶奶說這裡天氣好時,可以拍到富士山的倒影,但今天的天氣真的很不好,富士山也被雲擋住,所以也看不太清楚霧霧的,我們只好自己用眼睛記錄下這難忘的回憶。

  

  

  

之後奶奶說要趕著日出前到下一個景點,我們就又快速的上車,跟著奶奶到了秘密景點2,奶奶在這裡教了我拍照技巧,她說拍照要有漸層的感覺,我很感謝奶奶,雖然我拍出來感覺還是很爛,但是我還是謝謝奶奶,奶奶可是大師級攝影玩家。我們一起欣賞這富士山因為日出的關係,它的山頭有些紅紅的。好美,這一切的回憶,都是沒在我們的計畫內,所以自由行跟當地的人接觸,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,會發生什麼事,我們也不知道,這就是自由行的樂趣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接著奶奶又帶著我們到秘密景點3,奶奶開著車,怎麼突然開上行人步道,類似木製的步道那種,我們四個笑翻了,奶奶是為了要讓我們看清楚,還是要讓我們少走一點路(? 

我唯一記得的景點只有3在奶奶家前面一點轉個彎就到了,不用人擠人,完全是私密景點。想要體驗這特別的感覺,去奶奶民宿住上幾晚吧,我們都後悔應該在這裡多住幾天。

回去之後我們就稍微休息一下,因為有按摩椅,大夥輪流坐著按摩椅,之後回去躺著就莫名的熟睡,按摩椅的魔力(?

  

七點半奶奶已經準備好早餐,我們就吃著日式的早餐,一邊聽著外面的叢林鳥叫,感覺好舒服。吃完後,我們就開始收拾行李,準備往下一站移動,跟奶奶和園丁爺爺道別後,奶奶還關心著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,知不知道路,奶奶人真的太好了😭

後來老師說"你們沒看到富士山上的雪白山頭 ,可是你們看到奶奶那顆純白的心 !"這是屬於我們的珍貴回憶,以後看得富士山就會想起這段故事。

  

就這樣帶著奶奶的關心,我們就嘻嘻哈哈的開著車來到了大創和超市,我們在這裡待了約有兩個多小時,超市完全都是日文,也都是當地人在採買,根本沒有什麼觀光客,我們在那裡逛的很開心(笑   買了一些乾糧在車上吃,我們要麻處於很饑餓狀態要麻呈現一種暴飲暴食的感覺,真是一群奇怪的女子,哈。

  

  

接著我們到了富士山馳,在這裡拍拍照逛一逛,順便蓋個紀念章,到旅遊櫃檯晃晃。接近中午我們要吃司食堂,但一到門口,接待人員,直接請我們出去,要我們到別的有中文的餐廳,就離開,留下一臉錯愕的我們,明明你也講英文,到底是什麼原因?依然是未知數。隨便在路口找間吃吧,大夥提議,也因為真的太餓,隨便找間吃,還真的吃到雷,哈哈哈哈哈!

  

吃完雷餐(? 後,我們到了大石公園,路很難開很小,車子感覺貼我們很近,好像要朝我們撞過來似的,大家都很緊張,哈哈!大石公園應該是免錢觀光景點,人爆炸多,天氣又熱,已經習慣沒什麼人的地方,突然出現一大群一大群人潮,快要瘋掉的我們,趕緊離開。我們一天的景點,無法超過2個XDDDD 常常一個點就可以待很久。

  

  

時間也不早了,我們把行李跟朋友載到河口湖馳,讓他們在那裡等我們,我們先去還車,哈哈哈,對了,還車要把油加滿喔,加油站的使用方法也蠻簡單,很容易上手。

小插曲1,姊姊說要裝水,我們幫他問了旅遊資訊台,我很很明確的聽到,他說在鎖櫃旁邊可以裝水,於是我們就去了,也幫姊姊裝了,沒錯就是一般洗手的洗手台。姊姊說旁邊有人你們有跟他確認真的是在這裡裝嗎?我說有啊,那個人還是台灣人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姊姊不相信我們,自己跑去確認,結果是真的在這裡裝啦,我們不會去廁所裝水給妳喝。😂

我們搭上五點半的巴士前往鎌倉的藤澤站,哈哈哈,姊姊說我們終於要進城了,殊不知車子又開往鄉下偏僻的地方,在藤澤站我們迷路了,問到了一個學生,他以為我要他讓位,唉!不是我要問你路啦,他看著我,我的感覺是他聽得懂,但他不知道如何跟我說,好吧!不為難你,因為你的眼神比我們更無助。終於找到了搭公車去民宿的站牌,已經晚上9點多,大家真的都累,而且也很餓,大夥說著今晚要來去居酒屋大吃大喝一番。

  

到了民宿指定的那個站下車,有位大叔很熱心的指引我們方向,哈哈哈哈!一開始我們還想說是騙我們的嗎?真的要跟他走嗎?後來顯示他是真的跟我報路。謝謝你好心大叔!


 



 


 

這天我們住的是非常日式建築的青年旅館,他們有一起住的宿舍,跟私人房,我是先在台灣預定了私人房,接待我們的是一個英文很流利的Domo桑(? 仔細的跟我們解釋這個青年旅館的使用規則,而且很好心的幫我們搬行李到二樓,因為沒有電梯,樓梯也很陡,真是大好人! 

 

  

都弄好,晚上10點多開始出門覓食,結果居酒屋,剛好當天公休,瞬間晴天霹靂,我們的晚餐只好去便利商店買,買了牛肉丼飯,跟飲料!回到旅館的日式客廳,一邊吃飯一邊跟Domo桑聊天,因為姊姊們跟英文不太熟,Domo桑也不會中文,疑,我變翻譯?突然覺得我口說變強,既然沒有口吃,或者結巴!哈哈哈 我們很熱心的跟他介紹台灣觀光,剛好朋友也經營民宿,就順便介紹一下(他在這間工作,是打工換宿),哈哈!我們很好奇,他的英文怎麼那麼好,也沒有奇怪口音。原來他從小學英文,後來去了菲律賓學了三個月英文!就這樣閒聊著,後來也將近晚上12點我們就準備要洗洗就寢了。 

 

小插曲2後來朋友跟我說,會英文真的可以做好多事。哈哈哈哈!然後姊姊跟我說,唉!你英文真的沒有白學!(害羞☺️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自由行 河口湖 鎌倉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