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本富士山我們來囉!!

早在半年前就訂好捷星機票,原本打算工作至今年七月,想不到訂完機票的幾個月,我竟然買房(負債好重,哭哭)

為了負債~決定等到明年再回外縣市工作,至於出國還是一樣出發囉!

這次旅行超開心有這群朋友可以一同自助行,雖然結婚的結婚,但偶爾相聚一起感覺又回到大學時期,身邊的同事也都很羨慕我們能自助旅行,因為她們周遭朋友,沒有像我們這群朋友能互相協助並討論行程

只能說自助旅行找對人就讓你上天堂,找錯人你就抱著棉被哭哭吧!

另外,這次也拎著還沒斷奶的姊姊,因為她是個很難離開自己國小一年級的女兒,晚上都要抱抱睡覺

回國時竟然和我說,其實準備要出國時,過海關那刻,很想和我說她不想去了。因為姊姊頓時好捨不得女兒,離開七天真的太久太久了(此時此刻女兒正開心和爸比去泡溫泉)

後來爬文才知道,七月是最難目睹富士山全貌的時間,也只能禱告,請老天賞個好天氣!

搭乘紅眼班機非常划算,抵達成田機場早上六點多,可以直接安排行程,是不是很值回票價。只是帶小孩和老人家真心覺得不適合,太累了~如果是我老母,肯定會碎念

抵達後,想不到機場起大霧,第一次看見這種場景,還好有平安降落,否則我的意外險真的要留給老公娶新老婆了

通關檢查,發現日本海關真的檢查非常嚴格,並且每位海關標準不一,有些海關要求每位旅客把行李箱打開,如果是女生行李,小褲褲沒有放好那多尷尬呢?

在通關檢查階段耗費不少時間,還好我們有專業的妹妹帶領我們到第二航廈購買東京2日卷,再到B1的JR車站購買NEX來回票至新宿(回程部分要等當天才能劃位,無法提前劃位唷!)


另外我們也在台灣買了日本電話卡,要在台灣先設定好開卡日期,到日本再將sim卡換上,一張七日無上限上網卡,台幣899元,推!我們在河口湖,山中湖的山裡也是收訊良好!

抵達新宿站拉著行李至中央西口巴士站看看到河口湖的等候地點

寄放行李後直衝電器行,一次採購家電直接寄送機場取貨,唯一遺憾的是兩盞燈尺寸太大無法宅配(飲恨,下次再來)

之後返回巴士站,肚子咕嚕咕嚕叫,還好有全家超商,超商的熱食我只能說也太讚了吧,個人對吃這檔事是比較無感,只能辨別非常好吃和非常不好吃,中間值是無法表現的。肉串淋上甜甜醬汁搭配燒烤真是太絕配,寫到現在的我都餓了。

搭乘13:15分巴士-新宿發車至河口湖約15:00的巴士進站,訂票網址簡單好操作,連我都會肯定大家也行,只是要用信用卡直接全付唷!(票價約一個人四百多塊台幣),巴士還有為女生貼心設計女性優先座,讚嘆日本人就是很細心

https://goo.gl/gdUYK9

抵達河口湖看見車站是木製建築,感覺好像童話故事中的房子,超級可愛

因為河口湖也算個觀光勝地,往來的旅客特別多,外加最近登山開放人潮更是多

拉著行李行走在巷弄之間,我和姐姐雖然在東部看多了(要山有山,要看海有海,天上飛,地上爬通通都有),看到種植玉米等農作物,還是覺得好療癒

連火車軌道也可以拍得很開心,彷彿就像小丸子下課回家般(舒服-小丸子爺爺的表情)

抵達河口湖kagelow青年旅館(利用agoda訂房)約台幣3,763元,如果要吃早餐請另外付500日元。青年旅館的工作人員英文都很棒,還好妹妹是英文通,要不然肯定雞同鴨講。在這也有許多外國人住宿;有分個人房,也有共宿的上下舖-分男女房間

check in後將行李抬至二樓,進房四個女生一同發出驚訝聲"哇~",特別的房間佈置用原木組成床組,抬頭可以看見一個天井,但唯一缺點是廁所浴室沒有分男女,因為我和姐姐對衛浴有小小的潔僻,老母養成的。

正當討論等等要到哪個景點,我忽然看見窗外的富士山探頭出來,大叫"富士山耶"朋友們全都咚~咚~咚~咚的跑到窗台前,這是我們抵達河口湖看到富士山的第一眼。

和青年旅館租了腳踏車(日幣500元)

開始尋找好吃的午餐---ほうとう不動

其實河口湖有許多分店,但我們一路騎過河口湖大橋(邊念邊騎怎麼還沒有到目的地)

至富士河口湖町河口店面用餐,一鍋設定2人份,我們一次點了4鍋,等到餐來了才知道這麼大一鍋,但自己覺得這鍋物如果在冬天吃肯定很讚,夏天吃太熱了,但坐在木房子內窗戶開啟,有涼風和風鈴的聲音搖動及聲響,感覺很舒服和涼爽。(愛睏,台灣掛風鈴都被說招鬼,明明是很舒服的一件事,被說得都不敢掛了)

美食上桌,麵條有點像刀削麵口感,湯偏鹹也是濃稠狀,因為有加南瓜,蔬菜,豆子等等,大鍋加大湯匙,吃起來非常豪邁,大口大口吃,非常符合我的個性。

 

吃飽後想到又要騎車回去,有種腿軟的感覺,但當我們回程經過河口湖大橋,富士山又再次跑出來了,騎車雖然累但看到這景象,非常值得。

路口的富士山也好美,對街的超市是姐姐的最愛,我們逛到天黑,在超市竟然待了兩三小時。

買了日本水果酒和零食,騎車腳踏車真是一項大考驗,姐姐展現出媽媽的本性,一次拿兩大袋,但怎麼覺得好像是載垃圾的大嬸,一路嘻嘻哈哈騎車回旅館,租腳踏車晚上九點前要還唷!

完美的一天,分享我們的戰力品,不同口味水果酒,棒棒!!

外加真才實料的果凍,台灣小七也有賣,但不是每一家都有哦!裡面有白桃跟其他水果,超讚。

品酒,蘆薈味道超怪,不推

kagelow民宿

地址:〒401-0301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3111-1

網址:http://kagelow.jp/

ほうとう不動

地址: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 707

電話:0555-76-7800

OGINO超市

地址: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545-3

電話:0555-72-6100

網址:http://www.ogino.co.jp/

arrow
arrow

    N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