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Written by Sunny

2017/12/04-12/07

因為太累睡過頭,兩個人瞬間驚醒,從床上跳起來,手忙腳亂的開始準備出門。

因為來不及了,所以我們就請飯店,幫我們叫計程車前往愛丁堡巴士車站,蘇格蘭計程車初體驗。

  

今天我們要前往高地天空島的極限之旅了(? 

前一晚我喝了大概兩口這個玫瑰檸檬氣泡酒,Vicky洗完澡出來說,唉!妳是不是凍傷了,臉這麼紅?!我:???沒有啊!後來才發現是因為這個酒的關係,而且頭暈暈的,我醉了,然後我就跟她說我要去睡覺了,超弱的!

    

這個很好吃草莓優格

  

我們在愛丁堡巴士車站等local tour的巴士,先跑去廁所,把行李放在外面椅子上,結果出來遇到警衛他說這樣是會被罰錢,要我們注意!

  

我們今天跟的當地團,行程四天!是跟rabbies的行程,小小的mini tour,覺得很不錯!導遊兼司機,還會解說故事,說話也蠻幽默,推薦的餐廳也很好吃。

https://www.rabbies.com/en/scotland-tours/from-edinburgh/2-4-day-tours/isle-of-skye-the-west-highlands-4-day-tour

  

蘇格蘭的牛奶喝起來甜甜的有點像保久乳。

綜合果汁,就是果汁XD

  

這是我們這四天預計會走的行程。因為高地天空島氣候的關係,就會很常下雨,所以推薦穿登山靴和防風防水衣服。因為自己鞋子的關係,差點摔死,超級滑!

下面是我們這次會去的地方

Glenfinnan and the ‘Harry Potter’ viaduct - Admire the beautiful viaduct that the ‘Hogwarts Express’ runs along.

The White Sands of Morar - The famous white sands on this beach may make you think of more tropical destinations.

Five Sisters of Kintail - Gaze in awe at the powerful peaks and rising ridges of this impressive mountain chain.

Isle of Skye - Traverse one of the world’s most stunning islands.

The Cuillin Hills - Spectacular and invigorating to behold, this natural formation will take your breathe away.

Highland Perthshire - Walter Scott once called this region “The fairest portion of the northern kingdom”.

Glencoe - Be moved by the sheer beauty and tragic tales of one of Scotland’s most famous landscapes.

開了一段路來到馬這裡,馬真的很大,這時候天氣還不錯難得露臉的太陽,而且很好拍照,因為光線很好。

  

  

   

後來我們又來到一個湖邊,真的很漂亮,就是大自然那種感覺,我們還在湖邊錄影,太好笑,湖水超冰的。

 

  

  

請原諒我們,記不起來地方的名字,大家就欣賞照片吧XDD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開車開到一半導遊說路邊有野生的鹿,問我們要不要下車去看看,我們就下去拍照,但我們很害怕不太敢靠近它,因為它的角很長,會攻擊人,就看到兩個人一直靠近它拍它,它有點微怒,用它的鹿角往前頂了一下。

 

  

  

還有遇到高地氂牛脾氣也不是很好

   

今天午餐導遊帶我們去吃好喝的魚湯,應該算是奶油海鮮濃湯,但魚肉很好吃,湯也熱的,因為天氣太冷,魚湯喝起來格外的讓人溫暖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還有去一個瀑布,非常的壯觀,而且風超大,感覺快要被吹走。

我們的團友,兩個新加坡人,兩個西班牙人,一個南美洲國家(聽不懂是哪裡XD 人都很好,在我快要跌倒狗吃屎時候,也會出手救我,還叫我Be careful!!!!!! 

     

導遊也有帶我們去看哈利波特電影裡,經過的那座橋,而且現在還真的有蒸汽火車在使用,我們就真的有等到火車經過,真的很幸運!

  

有錄影火車經過的畫面,有機會再分享吧!

  

       

這一晚我們住在威廉小鎮,導遊說在高地羊是比人還多XD,導遊說話真的很幽默,也很有趣推薦大家跟他的團。話說威廉小鎮五點多大街上都關的差不多了,我們就隨意地找了一家店吃飯,還行啦,普通!也沒什麼可以選了。

   

  

炸蘑菇我覺得最好吃。

在這裡手機真的沒訊號,完全都要靠旅館的訊號。後來一件事,我覺得亞洲人真的算是刻苦耐勞嗎?!因為我們跟新加坡團友同一房間同一家青年旅館,所以我們是團友也是室友XD然後歐洲人都住飯店。

   

  

風超級大爬上去,整個人都站不穩,下來更是難,因為會被風吹下山,好險導遊來救我們。

    

很像原始叢林的感覺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遇到黑臉羊,覺得黑臉羊好可愛。

   

    

 

  

城堡裡面可以參觀,但一樣不能拍照,我覺得還不錯!可以自費進去看看。

 

我們在城堡外面的一間餐廳吃飯,還不錯吃啦,只要有熱都好啦!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

   

    

很有歐洲感覺的鄉間小鎮

  

  

 小鎮附近的小小天主教堂

  

 

第二晚第三晚我們住在靠海邊的波特小鎮,一樣店家都很早就關門了,不過還好有一家超市,我們就去超市買了一些義大利麵的食物,這兩天的晚餐都是Vicky煮給我吃,很厲害!哈哈哈而且料加很多,不惜成本。偷偷說:Vicky說她在家根本不會煮,但去了英國兩個月,為了養活自己所以學了煮義大利麵。

  

    

波特小鎮還不錯,比威廉小鎮熱鬧一點,也有郵局,我們就去了郵局買了名信片。也順便逛逛超市。

最後一天的旅程,早上自由時間,我們走路去波特小鎮的海邊,一排的彩色房子,面向大海,海面上還有很多艘船,感覺就是很美麗,是想像中的歐洲感覺。

   

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
 

 

  

 

在波特小鎮這家炸魚薯條意外的好吃,導遊推薦的,我們也大推,但忘記店名了XDD

 

即將要結束高地天空島之旅,慢慢往回程路上走,要進去天空島必須要經過一座橋! 是必經之路啊,導遊說的XD

就在最後一天我們竟然碰到下雪了,路上旁邊的山都結冰,而且飄下雪花,超級美的,導遊也放我們下車去玩雪拍照。你看導遊人是不是很好,再度推薦!

   

      

真的是最後一站了,導遊加碼帶我們去尼斯湖!是行程裡面沒有的,我們真的超級開心。

 

  

  

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尼斯湖水怪,雖然湖面看起來風平浪靜,但因為真的太大了!!!看起來也是有點恐懼,我自己啦,我怕水!Vicky很high還站在石頭上,我說你小心一點,等等掉下去。

   

   

在尼斯湖劃下高地天空島四天深度旅遊的行程。

 

這四天我們的衣服鞋子沒有乾過,因為高地氣候的關係,幾乎都會下雨或者陰天要碰到出太陽的機會真的很少,每天回去旅館,我們就是打開暖氣,開始烘衣服鞋子哈哈哈!然後每天都在爬山涉水,所以我一開頭才會說極限之旅,真的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摔死 。

它的網站寫了一段話,我覺得非常有感「沒有文字可以形容這裡,也沒有照片可以代表這些景象,你所能做的就是欣賞、放鬆、享受這一刻,會帶給你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。」這是真的,文字跟照片都不足以可以形容這些地方帶給我的衝擊,只能讓這些回憶停留在我的腦海裡。有機會大家可以選擇來個高地天空深度旅遊。  

  

 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